close
社工不能做得很開心嗎?
社工不能充滿活力嗎?
很多事不是行不行、能不能的問題,
是在此時此刻適不適合,
同樣是選擇的問題。

最近的一件事刺中我的心,
刀子拔不出來了,
因為一拔出來,
我就會流血而死,
甚至再也無法當社工。

孩子被安置了,
我腦中轟轟轟,
一年的成長團體,
說是預防性工作,
卻只有團體開始前的一次會談,
之後八次的團體,每週見面一次,
我放任自己忙碌當藉口,
只訪過導師和輔導主任,
11個孩子,一次家訪也沒有,
整整一年,到底在做什麼?
如果我沒有能力,工作總是一堆有的沒的,
忙~到底在忙什麼?
而且連自己都照顧不好,
到底談什麼社會工作,談什麼助人?
我們到底在做什麼???
最近只要想到這孩子的畫面,
我心就好痛,掩飾著自己。。。
繼續起床、下床、吃早餐、騎車上班、下班,
繼續著才能生存,
如果可以,我一定會不讓事件變的如此糟。

是該讓自己休息一陣子了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finte無限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