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心中都有ㄧ本經典的書
應該說可以讓你轉換心情和想法的書

每當心情很down的時候
都會把<蒙馬特的遺書>拿出來看
隨手的翻到任何一頁
看著書裡的文字
想像著和作者的對話
都會讓我有另ㄧ種啟發
或許是文字的力量
也或許是深層的思考
作者26年的生命 以自殺的方式結束
跟我對生命的價值觀有很大的衝突
每每看她的書 心中總是有著問號
但這本書閱讀次數增加後
開始可以同理作者的內心世界
也許有天在天國遇到時
可以跟作者暢談生命的不同層面與意義

~純粹.我的生命裡所要的ㄧ切準點,獻身給一個愛人,一個師父,
一項志業,ㄧ群人,ㄧ種生命,這就是我想活成的生命.
真誠,勇敢與真實,才是人類生命的解救.這是我來法國所學到最重要的事.
這真誠,勇敢與真實是隨時可以面對著死亡'肉體的極限痛苦,甚至是精神的
極限痛苦;也是這真誠,勇敢與真實才能抵抗來自他人社會政治的迫害.
保持自身生命狀態<隨時隨地>的真實,而尋求讓自己的生命狀態可以保持
真實的生活條件,才是學習生活.
到目前為止,我認為人生中對我最難的是<尊重他人的生命>,因為唯有
徹底諒解之後才有尊重可言.沒有<智>是不可能有悲的.~P134
<蒙馬特遺書 邱妙津 1996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finte無限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