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切似乎來的很快,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思考,
結果,瞬間閃過,決定。。。

隔了很久大概快7年沒做健康檢查,
檢查後結果也許是心裡有個底,但總是想著~~~
也許不會那麼糟吧!也絕對不可能是那最不希望的一項。
"貧血,外痣,糞便潛血,癌胚抗原指數偏高24.57(CEA<5 ),建議回門診做大腸鏡追蹤"
心中涼了一半~~不會吧...家族病史要輪到我了嗎!?

硬著頭皮掛了門診,預約做大腸鏡~~最痛苦的不是做大腸鏡,
而是前一天下午四點就要先喝一罐"汍腸劑"(瀉藥),
簡直是在喝油,超級噁心。。。然後整個晚上都不能吃東西,只能喝水。

媽呀!當天!心中緊張的程度,很難形容,
一開始護士讓我換上一件大袍,
屁股的部分是空的,帶我躺到床上,
呈現弓形蝦子狀,醫生問我怕不怕痛,
可以自費打麻醉,並解釋每個人對痛的忍受度不一樣,
我選擇不要麻醉,但是當那根圓棍插進去我屁眼時,
還真有點小痛,不過一切都還在可以忍受範圍。
接著醫生開始用一根細細的管子穿進去,
這時真慶幸自己清醒著,可以看到自己腸子的模樣,
當鏡頭停在腫瘤的部分時,心中仍暗暗祈禱,
那是良性的~~~超級希望是良性的。
前後總共不會超過30分鐘,護士讓我換完衣服後,
希望我去上一下廁所,但感覺是要支開我...
就叫我朋友進去,當然是說明剛剛檢查的一些建議,
後來我朋友說醫生的說法是:確定的必須等切片出來才能確定,
但依他的經驗90%以上是惡性腫瘤。
我的心就更沉下去了。。。

從做大腸鏡結束,原決定掛家醫科門診,但迅速決定改掛大腸直腸科醫生,
就在這一切決定後第一次掛了~唐修治(很妙的一位醫生,另外會再補一些跟醫生對話的文章)
就在唐醫生初次檢查及會談後,腦中只有醫生的一句"是癌症"....
其他好像都是嗡嗡嗡的聲音,腦中無法思考。
決定就是必須快速,不再多做其他醫院的檢查,盡快就醫是上策。
馬上就再掛唐醫生下一次的門診,決定讓唐醫生開刀,
我想上帝的旨意是有道理的。。。

最感謝身邊所有的家人,同事,朋友,好多好多關心我的人,
選擇在新樓開刀,這一切也是上帝對我的厚愛,
醫療資源我是一點關係都沒有,但身邊好像有用不完的資源,
機構主管為我還跟新樓黃院長打招呼,讓唐醫生多多關照我,
讓我好害羞喔~
不過一切就這樣決定了。。。4/12住院開始補充營養,
醫生說我太瘦了,怕開刀需要多點體力,
所以進醫院補充營養當豬仔~~^^~~

<未完待續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finte無限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