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"都已經是陳年往事了,還提他幹什麼?"
或許孩子比我們更容易放下。

這群孩子我帶了一年多,
總是出奇不意的給我一些亂子,
但也都平安無事,
但這學期出了一些我也不知該如何釋懷的狀況,
雖然他們都轉學並離開團體,
我卻怎麼都放不下他們,
是不是如同在海邊救著海星的老人一般,
救一個是一個,
但卻釋懷不了到我手裡,
仍然出事的孩子。。。

社工的情感是不是也只是如同一般人,
提不起也放不下?
專業不是冷酷的說放就放,
結案的字句總是難以敲打出來,
但我們似乎無法陪伴他們一輩子,
這應該是社工的宿命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finte無限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