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應該是緣分或是注定吧!
這一切,要從眼淚說起~

從掛了新樓唐修治醫生的門診開始,
一直覺得對這位醫生感覺很放心,
我們沒有什麼時間去調查,
什麼醫生比較有名或醫術高明之類的,
就是想盡早決定準備開刀,
現在都處理完畢才能說自己很幸運,
讓唐醫生開刀~~~

話說準備開刀的前三天(4/12住院),
我都很認真的在補充營養(被醫生嫌太瘦怕開刀沒體力)
唐醫生真的很認真的在巡房,
因為還沒開刀只是補充營養,
所以醫生通常都簡單交代一下就離開,
但那天唐醫生帶了4名護士,
外加2名實習護士,
浩浩蕩蕩真的很多人,
就在唐醫生跟我說完話的當兒,
老媽忽然一把鼻涕一把淚的,
"懇求"唐醫生一定要救我,
老實說雖然我也怕怕的,但我仍相信現代醫術,
這時如果有攝影機,鏡頭一定在老媽身上,
所有人的頭一致的轉向老媽,
老媽以很八點檔的口吻說:
"醫生,我這女兒很乖,你一定要給她好好醫治,
她從小都很照顧弟妹,還先去工作賺錢給弟妹念書..."
叭叭的說話時眼淚一直流,
當然看在女兒眼裡,滿是心疼~~~
讓老媽這樣操心,真是大逆不道,
差點眼淚也快流出來。。。
但是唐醫生的話真是讓我笑出來,
"你阿ㄋㄟ我買照顧妳查某子,歌愛照顧你,
我買嘎你趕回去喔!"(台語)
想不到唐醫生台語超流利的,聽的我們現場的人,
都笑出來了。。。
<王媽媽大戰唐醫生 第一回合>

其實,老媽一直覺得唐醫生很不會配合家屬,
說一些讓病患安心或是搭配性話語。
就在快出院的那幾天,
老媽一直試圖說服我回家要多休息幾天,
最好可以請1個月以上的假,超過更好~~~
所以希望這些話如果從醫生嘴裡說出來,
我一定會聽了!哈哈,結果又是另一番大戰。。。
又到唐醫生巡房時間,
因為就要出院,所以我就針對身體要注意的事項,
詢問完畢後,唐醫生就問家屬有沒有想問的事情,
這時老媽出招了:醫生啊!那個出院後什麼時候可以上班啊!
醫生回說:她(指著我)如果沒問題,明天就可以上班啊!
老媽一聽大喊:賣曬啦!最少也要休息一個月(台語)。
唐醫生馬上回老媽說:你都有答案了,還問我。
在場人又是一陣笑聲。
<王媽媽大戰唐醫生 第二回合>

從住院補充體力到開刀,在醫院休養,
這段時間,唐醫生真的是個很奇妙的人,
當他向病患家屬解釋病情時,
超級專業詳細,但有時又覺得詢問問題後,
不知道會被回答什麼答案,
有點兇又有點溫柔,
尤其是鼓勵人的方式真特別,
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finte無限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