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加護病房搬到三樓普通病房後,
一直有種模糊又失憶的片斷,
可能是太難受了,記不太起來那幾天的細微末節,
也可能是在醫院的關係,日期時間都不太清楚。

一開始也覺得很妙的搬到普通病房時,
怎麼又回到原來的病房,
只是變成靠近房門的那一床,
但老媽一直叨念著不是說要單人病房嗎?
怎麼還是雙人病房啊!?
反正我一直在內外痛苦中度過,
單人雙人對當時的我沒多大差別,
一直到隔天才說有單人房,終於搬過去了。

當全身插滿管子,
鼻胃管,導尿管,脖子上注射的動脈管加上
原本左手就插著靜脈注射管。。。.
也不知道怎麼翻身怎麼痛,
頭一天又不能進食,只能喝流質的東西,
全身根本沒力氣,但一直被交代一定要下床走動,
腸子才會開始蠕動,功能才會慢慢運作,
不然腸沾黏就要再開一次,
但不知為何我是頭又暈(後來才知是止痛劑讓人頭暈),
身體又沒力氣動,
最倒楣的是~每次一坐上床唐醫生就來巡房,
然後就被罵。。。真的很倒楣
最慘的是竟被威脅要把床搬走,
還把我鼻胃管裡的液狀物倒回胃裡,
還好拔掉鼻胃管和導尿管後,著實舒服許多~~~
進食量也比較大,慢慢下床走路也比較難適應那種痛,
其實是希望身旁的人(尤其是老媽)能慢慢寬心,
所以很努力去走路和吃東西,
就是期望可以早日出院,不要讓他們這樣奔波~~心疼啊!

老實說,在醫院的日子真的有些有趣的故事,
和我同一天開刀的一位阿伯(約60歲),
因為同一天所以應該很多恢復狀況會很類似,
但我一開始竟然輸給一位阿伯,
阿伯在下來普通病房後,竟然就出來走了好多趟,
我還病懨懨在床上不太能動,
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,37歲輸給60歲~~~天啊!
後來才知道阿伯賣力的按壓止痛劑,
所以感覺不到傷口痛,還能下床走動,
只是後來止痛劑用完了,就不想動了,
當然年輕人就要超越老人家囉!!(我的止痛劑還沒用完呢)
也許是體質吧!止痛劑就是讓我頭暈,
所以我不會去特別按壓,還希望能提早拔掉。
這中間老媽還跟阿伯的老婆變成好朋友,
因為開同樣刀所以會比較有話聊吧!!

終於,要出院了~~~
回家休養,比較舒適和自在,
醫院實在太沒有自由了!!
斷腸篇要告一個段落了,
只能說這次的生病讓我體悟很深,
身體健康真的要變成一種生活態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finte無限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