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禮拜雨時大時小

學校的畢典安排在晚上

不只是晚上的問題

在戶外~~~

是可能隨時下大雨的戶外

就在屆臨典禮開始之際

都還是下著雨 時大時小時停

學生問學校有否雨備方案

學校回應:沒有,會發雨衣,必要時就地解散

當然這並非我親耳聽見...但從一開始就聽說室內場地不夠容納那麼多畢業生和家長

我想主辦人員已經很傷腦筋了  加上天氣心臟真的要夠大

在這裡待了2年半~~~

心裡不時有OS 不時大翻白眼 不時有好多疑問

如果可以 想讓上層聽聽執行者的想法

1.冗員多 執行力低~對於自己的能力,並非是讚許或自賞,而是一個工作本分不是自己認知就足夠,

甚至很多人根本做不足"工作本分"。對於只想度日領薪水的人,在大組織裡真的是太多了,但不可否認這樣的人一多,

組織就像一攤死水,連多問一句都多餘,彷彿不關自己的是一樣,八卦的事說了又說...這樣怎麼可能大家動起來。

2.軟硬體建設未完備  招生毫無目標

對於經費壓力,低層人員可能沒有上層人員那麼有警覺,但也能理解沒有錢無法辦事的窘況,無限制的招生對於"教育"

會發生怎樣的困境,各科系和老師應該都很明瞭,我不懂為何入學服務處可以胡亂地告訴家長依些沒有的事情,或亂開一些支票,

加上校園友善空間硬體設施沒有規劃,對於無障礙空間改善也無章法,因為經費都去付人事費用了。

3.組織人文素養低  對人的關懷不夠

大學如果要培育的是能出社會盡一份力的人才,對於教育的堅持就要有所作為,而不是互推責任,不管是什麼管道進來的學生,

能否教育成一位大學生,在這個年齡該有的認知和責任。

對於自己的母校,思索著這學校的風範和格調是什麼,我被培養出什麼??

正如學校說的:以基督的精神照顧每一隻羊,教育如同牧羊,照顧、保護、導正...

我有一顆良善的心,為這社會做一點點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finte無限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